岁月无恙

岁月悠悠,唯愿无恙。
为防止全面屏 蔽,开了个微博小号专门放文 →萧x岁月无恙←

         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

  大竹峰上熟悉的小屋里,小公子坐在台前,身后师娘握着木梳顺着秀发缓缓落下。
  “一梳梳到尾,二梳白发齐眉,三梳…”
  滑落的梳子随之停下,刚要说什么便听见小公子应了声。
  “三梳无病无忧。师娘,儿孙满堂可是用不上了。”
  这声一应,师娘动作更柔起来,眉头一挑随即放下。
  “小凡长大了,也学着油嘴滑舌。”
  嘴上说着嗔怒的话,脸上却是不带一丝调笑。终究是养了那些年的人,悄么声的就要出门,心底酸涩说不出,又不知如何宣泄,嘴上亦是要连上祝福。
  梳理好发丝抽出条红色的缎带,绕过发髻挽成结。
  
  之子于归,宜其室家。
  
  看着眼前换好红衣的人,递上浇了红底的扇子。
  我的小七,要出嫁了。
  
  桃之夭夭,有蕡其实。
  
  今儿是个大日子,狐岐山脚下的小院被打扫的干干净净,木门捆上绸子榄在两边。再看山上,鬼王宗大门“鬼王宗”三个字被红绸子裹的严严实实,两边对联也连成喜联,上下进出的人手里捧着的尽是红色。
  下人们忙做一团,平日里淡然的副宗主这会儿反而有些茫然。刚换上喜服就被晾在一边,手里拿着幽姬给的纸条,看也不是,不看也不是。脑子里满满当当塞着近几日灌输的迎亲礼节,再看看手里纸张密密麻麻的蝇头小字,副宗主眉头一皱。
        不如逃婚算了,带着张小凡一起。
        转念一想又觉得不靠谱,从狐岐山到大竹峰的距离太远,说不被发现自己都不会相信,更何况还有那两只老狐狸盯着。
  就这么想着想着,鬼厉突然觉得自个想念那个穿着蓝衣的小公子了。已经十几天没有见着小公子了吧。鬼厉仔细算了算,十三天六个时辰又九分。转头瞄了眼漏壶,哦,这会儿是十分了。
  自打定了日子,大竹峰那两个女人就把小公子藏的严严实实的,鬼厉半夜翻进去上上下下走个遍愣是没见着人。一连三天都以失败告终,鬼厉知道,这人,迎礼前是见不到了。
  
  之子于归,宜其家室。
  
  还是继续吧。
  鬼厉想了想把纸张摊开,挑着重要的词句一一记下。
  娶回家就有理由天天看着。
  
  “副宗主,时辰到了。”
  
  “嗯”
  
       把纸张折叠成块揣进怀里,起身理了理压皱的衣角,鬼厉又看了眼漏壶,米白色的小粒子铺满壶底。
  该准备出发了。

评论(19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