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月无恙

岁月悠悠,唯愿无恙。
为防止全面屏 蔽,开了个微博小号专门放文 →萧x岁月无恙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忽如远行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言上
      不加图不会发文系列…会的麻烦戳我救命!!
       图来自@艾花onionnie 花花,挚爱花花!*罒▽罒*
       感谢不断催我发出来的 @一凡Lafee 小一!强迫症就靠你治疗了!!
      完全au,世界观修改,私设大如山,私设大如山,私设大如山!!相应配角会进行适度[?]改动。太久不看原著,觉得不舒服的不要打我…戳戳我,我会乖乖改正的。
第一次挑战完全独立世界,不要,不要打我/护头
以下正文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古以来,修仙以修身养性脱离世俗为上乘。但人寿命有限,能做到清心寡欲者也多半结束于短暂岁月,不可寻见天人。
        百年时光足以让人们探索许多,比如阻拦他们蜕变成仙的天险,又比如七魄中缠绕纷乱的情劫。
  次说法一出,人们开始尝试泯灭七魄,又以长白峰上“老仙人”最为积极。
  阚古三年,冬。
  短短一日,长白峰多了数名痴傻前辈,那些人舞着双剑,或是劈砍宫壁,或是捅戳彼此身躯,原本雄伟壮观的宫殿一朝之间成了废墟。
  第七日,长白峰上生机断绝。一场大雪覆盖了所有东西,远远望去宛如一座座孤坟伫立在山间。
  此事一出,泯灭之法即刻封禁,凡触碰者株连同族。
  然成仙的诱惑由如盛开罂粟,致命却又让人欲罢不能。
  一次次尝试,一次次破灭。人们踏着前人的血迹叙说三魂七魄的间隙,却又摆出一副超然物外的模样讨论前人愚蠢,转头怂恿另一群人继续走下去。整个江湖被搞的乌烟瘴气,平民惶惶不可终日。
  这种日子开始的快,结束的也快。《尚都历书》上记载:阚古一一三年,青云“仙人”以十载岁月撰写《天书》刻印石碑之上,为后人引出成仙之路。此后天下臣服,尊青云为上。
  然民间野史传说,那一人大肆捕捉凡童,并以同族为蓝本,尸山血海之侧伫立三座石碑,名曰《天书》。此后威逼利诱,血洗镇压,百年之乱随之了结。
  真实的故事究竟是怎样已经无人知晓,历史总是由胜利者书写,篡改与否没有人会知道。但这本书却改变了修仙界的体系,究竟是好是坏,至今无人知晓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)